17

学习ing,随缘更。

嗑cp使我快乐(2)

        又名拆cp使我快乐

        托尼、佩珀 ;  女主名乔伊

       “大三角”,多视角

        大型放飞崩坏现场,不喜慎入



        【你的视角】

        4

        毕业以后,你听从佩珀的建议去斯塔克工业应聘。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没想到真的被你通过了。你发短信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佩珀,立刻就收到了她的回电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我就知道你可以。恭喜你呀!明天方便吗?我帮你庆祝一下。”那边还时不时传来翻阅文件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学姐明天不是还有工作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会排开的。而且就午休的一小会儿,老板不会介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同意了。“好,就这么说定了,到时候来接你。我现在手头还有些活,就先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拜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佩珀亲自帮你挑了一身职业装,然后紧赶慢赶地带你去餐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我必须要先跟你道个歉。虽然我已经向我的老板报备过,但我也很难保证不出什么差错。而且据我观察,出现变故的可能性很高,所以让我们抓紧一些,希望你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你们刚点完菜,哈皮就打电话来“告状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吧!他总是不让人省心。还好,我们没有点太多。对不起了乔伊,得委屈你把我那一份也吃掉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不过我倒是觉得是先生他离不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他确实需要别人看着点。”你感觉佩珀的语气里,无奈中透露着一丝宠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5

        工作逐渐稳定了下来。适逢假期,佩珀约你出来放松一下身心,顺便弥补上次的缺席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你们上电梯的时候巧遇了托尼。打过招呼后,托尼状似随意地上下扫视了你一眼:“这位小姐很面熟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公司员工,也是我学妹——乔伊,你们有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对此,你的情绪没有任何波动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是不是意味着你上欠他那一顿不用还了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,你缩在电梯角落里尽量降低存在感。你发觉有道视线时不时的落在你身上,灼//热的目光带来的不适使你窘迫不安,连带着呼吸也脱离掌控。佩珀也一直调整着站姿帮你挡着些。凭借对佩珀的了解,你能感觉到她不满的情绪都快溢出来了。联想到他们的暧/昧关系,你认为自己待在这里实在多余。要是现在电梯门开了,你都担心自己会抛弃礼数和形象飞窜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为引开注意力,佩珀向托尼挑起了话头。你将身子微侧到另一边,假装欣赏着镜面中的自己,把肩后的头发拨到前方挡住耳朵,努力营造出一种“我什么都没看到,什么都听不到,就当我不存在”的意象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下电梯的那一刻,你如释重负,从未感觉外面的空气如此香甜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6

        最近这几天,你碰到托尼的概率越来越高,虽然有几次是来找学姐的。他还总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好像就是从上次电梯偶遇开始的。奇了怪了,入职以来的两个多月你连佩珀都要私下约好才会在公司见到,更不要说老板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比如说现在,你本来应该对着本部的经理汇报工作的,结果获准推门进来才发现办公椅里坐着另一个人。你把资料交给经理,并向他们申请等他们谈完事情后你再过来,而得到的是经理一句:“你现在向总裁汇报也是一样的,我也听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样的?行吧,你是老板你说了算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你真的需要站这么远来跟我汇报吗?过来一点。”托尼笑得一脸温和,抬臂向你招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这个距离怎么了,很正常啊!你会听不到我说话吗?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虽是这么想,你还是依言往前迈了一小步。但你还是敏锐地察觉托尼的面色一僵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还不行?难不成是要我坐到办公桌上去吗?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佩珀最近的行为也很反常,她近期热衷于找你谈话。估计这跟托尼脱不开干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,托尼怎么样?”今日份调查小问卷已送达,还是毫无征兆的突袭,就在你最放松的姐妹下午茶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被问的一愣,眼神开始飘忽,不自然地放下茶杯,沉默静思了一小会儿,最终坦言:“抱歉,你现在问我我脑子里只剩下他的八卦新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上学期间,你对托尼的了解仅限于他在wuqi科研方面的成就,至于那些绯闻你向来是不屑一顾的。原因其一是你那时“一心只读圣贤书”,虽偶尔空闲下来会听几耳朵,但一直都未曾放在心上;其二就是你认为花边新闻往往添油加醋,夸大其词,此间内容不可深信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入职后慢慢接触你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那些新闻不仅不是空穴来风,而且还算求实。不久前你还碰巧亲眼目睹了托尼高深的技巧——你大概估算了一下,全程不到五分钟,那位美丽的女士就主动挽住托尼的胳膊和他上了车。为了替自己之前的偏见向媒体朋友们表示歉意,你狂补了几夜托尼的“风/流/史”。那过程简直不要太痛苦,本来就脸盲的你看照片上的美女们,都觉得她们长着同一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结合近距离观察,你还发现了一个亮点——托尼身边从来都不缺女人,但他对佩珀始终如一。他会在佩珀面前收敛,会表现的不在意但心甘情愿听取佩珀的建议,也会肆无忌惮地将自己不成熟的那一面表露出来。而佩珀对待托尼细致入微,托尼的整个生活都是由佩珀照顾的,也只有她可以治的住托尼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仰仗你丰富的阅历(阅读经历),脑内1000字的小说大纲走起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偷偷嗑起了老板和偶像的cp。大到异同他人的亲密举动,小到一个不经意间的眼神交汇,你都仿佛看到他们周身冒着粉红泡泡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8)